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Monday, December 09, 2013

当家‘煮’母 By 2008-8-8

最近成了當家主母
因爲在宿舍設定了廚具,所以一星期會有幾天在家做飯吃
雖然整間家有7個同屋一起住,可是只有我一個人懂做飯而已
嗯...嚴格上來講,其實是有兩個懂做飯的,可惜另一個懂的卻只想做飯給男友吃而已咧~
所以,最終得下廚的還是我

離鄉背井的這段日子
我漸漸感受得到,以前的我,有多麽幸運
放學回家
母親做好飯等我們一起開飯
沖好涼后,換下來的髒衣服隨手就可以丟進衣籮,媽媽會拿去洗
洗好的校服媽媽會熨,我不用自己動手
有空就只會坐在電視機前看連續集
家務一點也幫不上忙

如今,我一個人的作7個人份的菜,有時甚至8至9個(同屋的男友也有參著一起用餐)
真得有點吃力
其實,我也是自己拿來的
明明就是自己想做飯,不想老是打包外面的食物來吃
由於一套餐具太貴的情況下
我唯有很卑鄙地慫恿我同屋一起合夥買

當然,我其實也不太清楚爲什麽她們可以在不懂得做飯的情況下,還願意爲啥都沒的宿舍添置一套廚具
希望不是希翼我每餐為她們下廚的原因吧~
無論如何,我在學校只剩下半年
所以,就算真的得每餐下廚
我也只需再多挨半年而已
沒什麽大不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