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Monday, December 09, 2013

离家出走 By 2007-10-21

今天的早晨,我睡得很好,起得很早
打开电脑,查阅资讯时,发现朋友给我寄来了这个讯息


‘请花点时间一看,你会被触动的’
http://oldlady.idv.tw/old/2006/love_2006/51_xizang/index.html


我打开来看了
真的触动了我


虽然从小自己对旅行就有向往 由于是长女的关系
家人特别对我的言行举止格外关注 因此我不能随兴地离家
我觉得,为人子女若让父母为自己担心,是一件很不孝的行为
为了不让家人对我担心,我很努力的表现自立的一面
17岁那年,我成功的‘离家出走’
哦,不是,是离乡背井才对 到外地求学去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背...我的朋友都申请到在本地的学院就读
就我一个
离乡他去
为了这个理由 老爸和我闹了好久的别扭
可是我意志已定,坚持离家
或许是内心的声音被上天听见了吧!
我一直渴望走、一步一脚印地走


7年来,我走过7个城市
驻留过5个城镇
改变了我执拗的个性
从前爱辨的我,跌进岁月的深沟里去了

说不出在异乡的感觉
因为那就像在巫婆的魔镜中看世界一般的奇妙
明明就在陌生的地方 可是感觉却异样地熟悉
虽然看见丑恶的事、却也同时遇见真善美
正邪同在、善恶并存
应该就是所谓的太极生两义、两义生八卦吧?
人世间就是这么生生不息的繁衍下去


旅行就是这点好
不管你走到哪里、遇见谁、看见什么事
你的心中都会有个‘家’让你歇息
离家越久,我就越是感觉到家人给我的爱与关怀,是那么的无怨无悔

在家门外的世界
你不过随手帮了人家一把
别人都会感激地泪湿满襟;
可是我却从来都没有想过
要怎么做才能报答养育我的双亲...
在饭店吃饭,伙计给我端上菜肴,我尚且还会道谢;
但我却从来不曾开口对为我煮了二十几年饭的母亲说声谢谢
这不是矛盾,而是讽刺啊

在看过门外的风景以后
我会更加珍惜这扇门内属于我的一切
会竭尽所能的,撑住这些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