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Monday, December 09, 2013

妙手仁心 By 2007-10-22

今天我的CD Room归巢了,我第一个放进CD Room里面的,是我Web Cam的CD installer
当然,最重要的并不是第一个,它只是我用来牛刀小试的试验品

第二片被放进去的CD才是我最重视的...
那就是我老早就看完的《妙手仁心III》


它是我目前最爱看的港剧
即使明天我有两场考试,我还是忍不住快速度地看一次
无论什么时候看、从哪一集开始看 它都是我的最爱
它不会老用生离死别来告诉我们,活着的理由
里面的故事总让我知道
生命中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是上天赐于的礼物

我们活着的每一天,都应该感恩
每件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都是一个启示
这个启示,教导我们该怎样走好下一步、告诉我们自己本身的问题在哪里...
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人必须先了解自己 这样才不会把这条人生路走得一塌糊涂
从前的我,老是以为书上写的就是道理
祖宗传下来的智慧就是铁证
其实人,要懂得变通
要懂得道理在什么时候用,是个道理
在不适合的时候用,却是种顽固
剧中的人物 各式各样
每个主角的个性都南辕北辙 可是理念一样
大家理想一致

 
最终的道路也是殊途同归
这大概就是人与人之间最微妙的情感吧?
找出人与人之间那种微妙的共同点是我一直以来在做却又不自知的事情
总觉得,喜欢跟人联系的人,会在不知不觉中,寻找自己和别人的共同与不共同之处
因为这样,无形中会拉进彼此的距离
当知道与一个新认识的朋友有什么共同与不共同之处的时候
这个新认识的朋友会在自己不知觉的情况之下,搬进自己的心房里
往后的交流中,默契会因此而累积,彼此的关系也会逐渐变好、变熟...
可以的话,还会变成莫逆之交


有些人,很平淡无奇
可是他却有自己做人的一道法则,并且他遵守这道法则
我很容易被这种人吸引
当然,也得看他的法则和我的思维有没有冲突
有些人的思维想法是让人不敢恭维的哦!

总而言之,人,真是一个很不错的生物
我会好好学习怎么做人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 也能启发一些人对生命的崭新看法
让彼此的生活过得更具意义
让太阳的存在不只是赋予生命
而是让每个知道它存在的人都有能力像它一样 赋予别人和自己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