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Monday, December 09, 2013

初恋单恋 By 2008-2-22


中二那年,是我第一次情窦初开的时候
那时偷偷地喜欢长我一年的学长

还记得,在我刚认识他的时候,还没感觉到对他有任何特殊的情感
那时自己才刚从小六升上中一就读
懵懵懂懂的,正在适应长大的心情

比我长一年的他是学校的学长,而我则是实习学长
那时是我第二次当上实习学长了
因为不喜欢管促别人
虽然刚踏进中学时就被学生会的人捉去当实习学长
可是做没多久我就请辞了
后来又被老师相中,再次推荐
我勉为其难的接受后,却因此认识了他

他对我,就像其他普通的学长对他们的学弟学妹一样
我那时正在懊恼着怎么再次请辞,对他也没太注意

不过,我倒是记得有一次,在学长团的会议当中
他因为做错了一件很小的事(当岗时候不在岗位)
被纪律组长骂得很厉害
我看着他被纪律组长当着二、三十人面前骂
有点替他感到难过
毕竟他是我的学长嘛~
而且,那纪律组长有必要那么凶吗?


最记得的是,有一次和他一起当岗的时候
我忍不住,告诉了他我想请辞当实习学长一职
他什么都没问,就叫我到学长室跟团长交待就可以了
我那时有一两秒的傻眼
因为这情况
跟我上一次用了整整两星期的时间去说服负责训练我的学长不同
他很洒脱、干脆
我甚至有怀疑过,其实他老早看出我不想干下去的意思
所以才没留我

那次之后
跟他的缘分
可以说是到此为止了~

后来,升上了中二
有一个科目是画画
老师喜欢把学校一些擅长画画的同学的作品拿来给我们参考
在众多作品中,我发现有一个人的作品特别多
他画的都是我最喜欢的山水画
于是我不经意地留意了他的名字
发觉那名字很熟悉,却不记得是谁的

过了大约两星期,我才记起
是他!
去年训练了我两星期后对我毫不挽留的学长
慢慢的我开始发现我总爱在众多身影中寻找他的身影~


与他相识已时隔一年,我觉得他不认得我了
其实我也不清楚他还认不认得我
因为那时我发现我自己喜欢看到他的时候
我总不敢望他双眸
一年后的他
已经是学长团副团长
当初被纪律组长骂得狗血淋头的他,当上了副团长!
我很替他感到高兴 
毕竟,这证明了他的实力

其实我也不懂为什么就只会对他有这种感觉
一开始时,是他的画让我对他产生很大兴趣
我在想,怎么样的一个男生,
眼中能看到那么漂亮的风景画
作画下笔勾勒得那么细腻
色调用得那么柔和

我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对自己喜欢的对象作出诸般调查
我只想在暗角处望他、默默地喜欢他


因为喜欢他
我变得沉默寡言、不喜欢发表意见
怕一个不经意,把喜欢他的感觉表露了出来
除此以外,4年来的中学生涯,我从没请假
就算生病也会上学
为什么?因为想看到他
我不贪心,只要一天内让我看到他一次,就足够了

他念的班级比我优秀
为了要拉进和他的距离,我很努力地考好成绩
希望有朝一日,能和他同班(他年长我一岁,可是我们同级)

后来,在中五那一年的数学补习班我终于有机会跟他同班了
那一年的补习班,我上得特别勤
可是那科目我并没有拿A
没办法,我觉得自己天生是个数学白痴
很盲目的暗恋着他
为了他还很用心地学画画
后来只有画画这科拿甲等
为了他,我甚至婉拒了曾经喜欢我的班长
直至我中学毕业
我才发现,我原来最后什么都没有~
当人人都在忙着为自己升学作准备的时候
我突然间发现,我根本没想到离别
追影的日子让我的中学生涯过得很快
当毕业钟声临近的当儿,我才猛然觉醒~
毕业以后不能再看到他的身影了,怎办?

我没有为自己的未来打算过
天真的以为中学可以念一辈子
一如我认为想念他,只要看到他就可以解决思念的原理一样
一如我从来不认为喜欢一个人就要拥有他的原理一样
由于不曾为自己打算
毕业半年后,母亲经人介绍
安排了我进入政府学院就读
然而他的影子,在我离开家乡的那刻
被烙印在我不察觉的回忆悬河中了
这段感情
我不曾对谁说过
就连最要好的朋友也不懂他是谁
很多时候,我有问自己
这样喜欢一个人,值得吗?

‘为什么不?我不过是为活着多找一个自己喜欢的理由而已,有错吗?’

‘那为什么不让他知道?’

‘看到他的笑容,我知道他很快乐;可是我不知道,要是我对他说了,他还会不会再继续这么快乐下去简单的说,我并不期待拥有他,反而我希望有好女生喜欢他可是,当有女生靠近他时,我的心还是会有点痛’

‘那如果现在还有机会的话,你会让他知道,你曾喜欢过他吗?’

‘从踏出校园门口的那天起,我就觉得自己很窝囊,因为爱不但说不出来,我甚至在某程度上避开他,因为怕他察觉我眼中的情意。现在细想,爱情是需要双方的付出才会有开花结果的一天;中学时期的我根本没给他跟自己这个发展的机会,现在有机会再从头来过的话,我仍然选择不把爱说出口,不过,我会制造和他相处的机会’
很好笑,因为不知道怎么处理爱上陌生人这个原理
这么多年来,我对男生都是避之唯恐不及的
多少次爱情已经找上门了,我却对它说:
‘你找错人了,这里没这个人’
中学时的班长
学院时的同班、junior、别系的同学
实习时的顾客
念文凭时住隔邻的同校
还有大一时的花花公子
也太多摸错门口了吧?
没错,我就是这么一个懦弱者
因为老是迁居的关系,很多段摸错门的感情就这么无疾而终了
‘随缘’这词真的很适合我用
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下个缘分区在哪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