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Monday, December 09, 2013

爱情荷尔蒙 by 2008-1-20

最近很不生性,学业明明忙得在吐白泡的边缘,还是一直在追看黄子华的talk show...

因为我每次听过他的栋笃笑后(其实是有看的成分的)就会进入很多深思的层次...
自己一个人看的时候,进入的层面与和母亲一起看的时候,所进入的层面是不一样的
因为后者比我更有社会经验,她可以带我到另一个不同解释的层次

老是觉得,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一套做人的哲学
黄子华有他自己的;我也有我自己的
基本上,每个人的生活哲学辞典里面,有些注释是跟其他人吻合的
打个比如,大家都会要吃饭,不过要吃饭也有很多不同的找吃方法...
这就是刚开始时每个人有一样的意愿,到最后却发展成不同的找吃注释咯!
一旦你碰见一个人,他的注释跟你的不一样,可是你俩又必须运用各自的注释共同成就一件事时,
你就会跟那个人有摩擦...

不晓得为什么,我本身即不特别聪明、也没什么长处、更无过人之处
可就是不太喜欢附和人家说的事情
就算我附和,也是因为那个说法我老早就赞成了,
而如今我不过是赞同我自己一直以来心里面的想法而已

很难、真的很难
很多时候我连自己都说服不了,别人要怎么说服我一直不认同的事情呢?
可是,当我听过黄子华的栋笃笑之后,
我才知道,一个人的阅历,再加上他思考逻辑上岁月累积的研究,是可以说服我的!

母亲大人上星期来我处小住了2~3天
闲谈间,我感觉到她正在担心我以后嫁不出
因为我一直都不交男友的缘故 [也可能是交不到的缘故]
她叫我年初一时去作福(在神庙祈福),还要是作姻缘福
我当场就回拒了她


其实熟悉我的朋友都不会刻意去问我这方面的问题,
因为他们知道我不主动说,就是没有,问了也是没答案(我其实是不懂得回答)
我基本上算是一个好孩子,因为我从来不曾让母亲操心、担心
一路来,她知道我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原因
就算她不了解,她也明白我这么做是为了让我自己了解,不是闹着玩,不是任性
可是,现在她担心我嫁不出了,我该怎么安慰她?

我跟她说,我其实有想过要拍拖,不过,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那时是我最手足无措的时候,我很想找个人陪我走过来
不过,到最后...我还是自己走过来了
因为我很怕拖欠
我觉得在我需要人陪的时候选择拍拖是不明智的
因为我觉得,总有一天,难关会渡过;之后这个救生圈,我或许就不再需要了
那我该怎么安置他?

中学的时候(15岁吧!),我好像记得(由于没写日记的习惯,所以印象很模糊)有男同学追求过我
那时我还不太会分析事情,所以,我问我母亲,我是否应该接受那男生
如果接受的话,又该怎么表示接受?
我母亲说:你现在还那么小,怎么就要跟人家拍拖了?等你长大些再说吧!现在跟人家先做着朋友就好了
哦!我很听话,这句话我记在心里已经十个年头了
当时她没教我该怎么去接受一个追求我的男生,
所以到现在,我仍然分不清楚哪些男生是真的要跟我做朋友、哪些是希望我做他女朋友的?
没办法,我只好胡乱猜搞,笼统裁定,所有异性朋友都只是想跟我做朋友而已的
总好过假设所有男生都希望我做他们女朋友吧?
而我,也不会对他们的表示有另外的注释
这样,事情就简单多了
大家都不需要想太多
所以,我极度厌恶旁人在看到我跟某异性特别投机之时,用他们自己的定义来解释我跟他的友情注释
对我来说,是谣言!而且是‘恶毒的谣言’,有破坏性质的
它破坏了我对异性朋友的定义,弄乱了我的思绪

离乡背井这么多年,我走了那么多个陌生地方
很多不安、痛苦、煎熬、担心、害怕,我都是一个人走过来
你跟我说做人道理,我倒想反问你,没有这些道理是不是就做不成人了?
是的,我觉得爱情是可以‘有情饮水饱’,因为‘情’这东西可以操控人的荷尔蒙分泌
可能,你在临死边缘会因为‘情’而发挥出你本身的小宇宙,免于一死
不过对于我来说,‘爱情’就是一颗荷尔蒙药,你一开始服食了就不能停
因为它已经开始操控你的内分泌
一旦你突然间停止服食,你就会觉得全身上下都很不妥
因为你内分泌失调了
那时,到你失调到思绪失控的地步时,很容易就会神经错乱
一个人神经错乱会怎样?
会做傻事
Err....傻事不一定是自杀的,它可以是一件你稍微有一点理智都不会去做的事
比如,随便找个人来爱...



我觉得我现在生活过的很好,有困难我也能解决得了;
就算难过得想死,我也没有闪过一丝要人来陪的念头
我只想听音乐舒缓心情
可能是习惯使然,我想我已经爱上单身
在考虑到‘爱’了之后的后果,与及爱错会导致神经错乱的情况下
我失去了爱情的念头
真的很搞笑,现在我已没有这个念头的时候,我母亲竟然希望我拍拖
所以说:做人父母者,难;为人子女者,更难!
想到这里,不禁啼笑皆非...

可以这样说吧!
如今,我是绝对不会改变自己的生活哲学之道的了
或许,有一天,有一个人能说服我
舍弃自己那套出土文物哲学史,接纳他最新的网络哲学方程式的话
那么,我说不定会考虑食用这类荷尔蒙药
如果我怕上瘾的话,我也许可以考虑
在恋爱途中学习怎么自制荷尔蒙药(不是安眠药哦!),以供后遗症不时之需
我觉得,这种学习态度是每个女生都应该要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