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Monday, December 09, 2013

大天使 by 2008-1-27

当我们还是小孩的时候,不懂什么是对错
很多事情都是做了再算
就像一个快乐小天使

长大以后,心里面有了一个标准
那是道德标准吧?
每个人都用这个标准行走江湖
可是不见得每个人的标准都一样
上道德课时,可以见得每个人的道德观念都不一样,因为成绩都不一样嘛...
不一样的道德观念究竟是谁的‘对’、谁的‘错’呢?
慢慢地,长大了的天使不再快乐了...

很迷惘不是?
仔细想想,有十件不如意的事发生,九件事是跟是非对错有关的
为什么讲师不接受我的idea?
为什么他对人家那么好,对我就那么差?
为什么我得做这种事情?为什么?为什么?

试看为自己作答...
讲师不接受我的idea是因为我跟他的观念不一样
他对我那么差是因为在他的观念里面,我是差的
我得改变我对做这种事情的看法,这样我才能做得开心

做一个没有观念的人吧!这样所有人的观念都是我的观念,我又怎么会感到不开心呢?
大天使其实也是小天使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