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Monday, December 09, 2013

桥 By 2008-1-31

今天看到一位朋友的部落格上描述她对五年前曾参与的团体的那份失望,无奈与不舍时
我想起了自己当时身为她的学长也有过同样的悸动...

音乐,对我来说是人生的全部感觉
这世界如果没有音乐应该住着的都是没有听觉器官的外星人吧!
有说错了吗?
贝多芬是个聋子也对音乐有那么澎湃的感觉,所以不懂音乐为何物的不是外星人是什么?

我离开学校乐队已经有8~9年了,对音乐的热诚从未少过,可是回到母校,看到不太长进的师弟师妹时,我已从当初的激动演变成现在的麻木了...

当我还身在乐队时,我有珍惜过、有体会过、有争取过...有过很多很多...
现在,我什么都没了,徒剩回忆...

对我来说,这并不悲哀,因为我曾拥有过...

试问这世上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永存的?
连最真挚的爱也逃不过时间和距离的洗涤
永远一词,不过是被人设计出来对情感与时间之间的矛盾作一种幻想式的桥梁而已...


这种假象需要双方面的合作,才能取得共识、才能看得见
问题是,我们连自己的心都管不好了,还能怎么要求别人的心跟我们的心合作呢?
还能怎么要求别人跟我们一起编制我们自己想看到的景象呢?

我们怎么管不好我们的心?
你摸摸你的心房,是不是不开心?
这就是所谓的连自己都管不好自己的最佳证明了
我们是有能力让自己开心起来的,只是当我们不了解自己跟世界的距离时,才会有长期伤心、颓丧的迹象出现...

回忆是美好的,但是它和现实有段距离
我们活在当下,虽然可以在梦中回到过去,可是梦醒后就要马上回到现实了
掉在时间鸿沟里出不来的人,就是因为相信永远,
忘记了这是个需要两方面达成共识后才能看得见的虚幻桥梁
他掉在那回忆的鸿沟里是因为曾经跟他山盟海誓的人,在毫无预知的情况下,收回了共识,虚幻的桥梁突然间不见了,连影子也看不见
所以,他掉入了深渊,出不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