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Monday, December 09, 2013

这是您的手吗? By 2008-1-24


 今天很早就洗澡好、用晚餐了,心情本来还好好的,谁知给老爸摇了一通电话后就把好好的心情给弄糟了...

我不是故意要在新年期间提早回学校报到的,现在又不是我能决定把假期定在什么时候,是学校定的。可恶的是,新年完了以后,一回到学校就要考试了,我不提早回来温习怎么上考场?

讲师是什么种族的人,而我又是什么种族的人?我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同住在一个国家而已,她怎么会想到华人新年跟他们种族的新年是相同意义的。对他们来说,华人新年就是一段比较长的假期而已,他们可以用这段时间来温习功课,所以开学之后马上考试对他们来说能有什么影响?

年初四我们就要开学了,年初二我就要搭7小时的长途巴士赶回学校开课。为什么不年初三才走?因为年初三要留来温习功课嘛!

我知道,老爸生气我提早回学校是因为他觉得我不喜欢多陪陪她,而且这个新年又少了两个人回家过年呢!可这不是我的错啊?我依然是有打算回家团圆的啊!每年 的新年我都勉强跟大队到婆婆家拜年。明明跟他们没有一丝亲情可言,还要撑着礼貌、耐性,去应酬...我自问这些什么劳子的礼教、礼数都做齐了,他还发我 什么脾气呢?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婆婆家那里的人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只相等于一个普通朋友而已,正确一点的比如,可以是当我一个好朋友和一位堂姐需要钱帮助渡过难关,而我只能借给其中一人的时候,我会毫不犹疑的选择把钱借给我好朋友。

老爸根本不懂我的焦急,他一味只想到自己。我虽然不是男儿身,但我们姐妹就只有3人,双亲膝下无男儿,若以后我们都嫁人了谁来奉养他们两老呢?我在中学时 期就已 想到这问题了,身为长女,我想,我应该背负起奉养双亲的责任。就算要嫁人,也要把双亲一齐接过去奉养。这不是伟大,这是我身为人子应尽的责任。

既然决定了要侍奉双亲一辈子,就不可以只是心里想想而已,要有实际行动。努力读书,考取好成绩,将来找份好职业,这样我才有资格让他们安枕无忧地度过晚年。

可是为什么老爸你不懂我的苦心?
你以为我天生就喜欢读书吗?
你不知道每次考试对我来说就像上战场打仗一样的九死一生吗?
你没看过我为了成绩哭得死去活来 吗?
如果我不在乎以后会怎样,我现在根本不需要如此努力,放点心思去钓个金龟婿不就好了?还可以要那只金龟侍奉你们一辈子... 可是我不想那样,不想寄人篱下,我想靠自己的力量来做到我答应自己要做的事。为什么你都不明白我的苦心?

今天跟老爸的摩擦让我郁郁寡欢... 我一直觉得,他是应该体谅我的... 为什么要那么大声骂我?我的心很疼,你知道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