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Tuesday, May 20, 2014

五月十九

很想用英文写下今天的部落格,可是抒发心情的文字我用英文写不出来,还是让中文来吧~

我最担心的两件事今天一起发生了:

第一件:我外婆在十天前左右因为呼吸不顺进医院检查,前几天医生说她身体因年纪大了呈衰老现象,无药可治的。大家陆续来医院看外婆,也好作心理准备。今天凌晨(马来西亚时间是早上七时)她圆满了她的人生,驾返瑶池了~ 每次想到再也见不了她的时候,我眼眶就热了... 祖母辈的长辈就我外婆疼我,外公在我没出世前就谢世了,我父亲那里的亲戚我都不熟悉~ 从小也没有谁真正宠爱过我们姐妹,就外婆疼爱我们,虽说不是那种捧在掌心上的宠溺,但每次说到要去外婆家,我们都会很开心的~ 这说明了那里有爱。而如今我一直希望她可以康复,至少等我回去可以跟她说说我旅行的故事,现在都无法兑现了...



第二件:原本就担心自己一个人来到冰岛在一个单身汉家换食宿有点不妥的了,但碍于冰岛真的没其他人能招待我,而他牧场的地方又是我要游览的地方,我只好硬着头皮来了。这星期来都相安无事的,而我在第一天住进他家的时候也有留意房门和冲凉房都是里面反锁式的,很安全。今天晚上在厨房讲话期间他突然抱住我,然后吻我,我吓了一大跳,不知做什么反应,就一味别开脸,只听见他问我要不要什么,我想也不想马上回答:No,还好他听到,也理解‘No’的意思,就放开了我还跟我说‘sorry’~ 我马上冷静地离开厨房,才走到门口又听见他说:明天9点才开始工作,因为牛奶车明早要来收集牛奶。我应了他,然后道了晚安,走回了房间,怕的情绪在锁上房门以后才涌现出来。每次有突发事情时,我脑海里就有无数的问号~ 我想:他既然道了歉,应该不会有下次了吧?我还要在这住8天呢~ 该不该提早走?我要怎么保护好自己?我到底做了什么事让他突然间发情?



从小,我就是个问题小孩,我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问。然而年少时父母不和睦,老是吵架,我有一万个问题也问不出口,因为我爸从来就以冷漠回应我;而我妈就只会偏激地抱怨回应。还好我喜欢阅读,第一本感兴趣的书就是佛教的因果漫画书。之后接触了文艺小说就更加一发不可收拾地迷恋阅读。小孩子把最多的时间投资在哪里,他以后的长处就在哪里。我从小学到中学都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不爱说话,不会对人微笑,整天就是看书和画画。到了中学自参加了作文比赛得奖以后更甚,一旦什么事碰触了感情线,我那天马行空的脑袋就会悲春伤秋地把感觉尽情地挥洒在字句行间。我有尝试过和同学沟通,甚至看很多的星座书不过是希望跟同学们有话题,但还是没办法说话... 同学们很多时候都是应酬式地,跟我说了两句话就会东张西望,就像找机会逃离似的。我虽不善言辞,但对人的感觉却是很强烈的,慢慢地,我更不想说话了~ 直到我第一次离家上学,接触了我家乡以外的人以后,血液内的勇敢分子开始活跃起来,我什么都能说,也不怕别人会不会生气,因为想到我毕业以后跟他们不可能再见,就算他们不喜欢我,也不过年多两年我们就分道扬镳,我不想自己一辈子就只会写字而已~ 尤其是当我踏离校远那一刻我才惊觉,我在这里一点回忆都没有,因为我连个能讲话的好朋友都没有,除了乌龟熙 >.< 但我跟乌龟的回忆也不多,我们俩都是家教特别严的,什么露营、郊游、走街、看戏都没我们的份,我甚至是太阳下山以后就一定要在家。学校乐队有演习我差点没下跪才能在学校过夜留宿。

器满则倾这道理适用于任何事情,人不能在一个极端待太久,中庸才是长生之道。自中学毕业以后我开始了无止境的言语沟通特训,终于开始有比较要好的朋友。在开始背包后,尤其是这趟北欧之行,让我深深地感觉到什么叫仪态、肢体语言,人们都很讲究这些。我跟冰岛牧场主人用英语不是很能沟通得来,因为他英语比较差,但我觉得我已经特意跟他保持距离了,怎么还会发生这种事?看来我做的不够好,未来的8天一定要更加谨慎才是。这趟背包之旅我别的不求,就希望自己能毫发无损地平安回家。

我敬爱的外婆,在你离去这天竟然也发生这让我抽手不及的事,如果你知道了请别为我担心,我会想办法保护好自己的。生老病死乃天理循环之事,你走了我虽然不舍,但不会强行挽留你,但愿你随着佛陀的佛光远去,让净土的莲花为你而开。你走得那么安详、那么平静,我相信这已是最好的结局,我每天诵经给你迴向,原你在西方极乐世界能平静的开始你永恒的生命~



至于这未来的8天... 我明天就到隔壁去跟邻居打招呼,虽然这方圆十里没其他人家,但还好有间度假屋在牧场旁边,重要的是住在里面的不是牧场主人的亲朋戚友。让邻居知道有这么一个背包客在这里,就算大吉利市发生什么事,我可以跑去求救。我一定要学会克服这种问题,否则以后更大的事发生我要怎么从容面对?第一天来到冰岛的时候我hitch-hike了3个多小时的便车也能平安抵达目的地,我相信冰岛人都是好人。牧场主人要是来硬的我现在也没心思写这篇文章了,我觉得我还是安全的。现在已是夏天,太阳基本上是没有下山地停留在黄昏后的迷蒙状态,希望天还可以再亮一些,照亮人们的心,唤醒人们的理智~ 愿我一路平安

p/s:我的妹妹们,要是你看到这篇文章请忽转告我们的父母,别让他们担心了,我会照顾好自己,要是真的那么担心我,可以马上飞过来冰岛陪我,其余的真的什么都做不了。各位亲朋戚友看到这也不必提我免费宣传,真的担心我的话,为我祈祷或许是你唯一能做的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外婆离开对她来说是个解脱。基督教都相信离开人世不是一个坏事,上了天堂那是一个没有烦忧,只有欢乐的地方。留下来的人自然会不舍难过,但回忆是珍贵也是永久的。活着的人只要知道她已经在上帝(或者佛祖)的怀抱里就不会那么难过了。:)

我不知道原来你已经启程去了冰岛了。看了前面的帖子还是写着哥本哈根呢!一个女人旅行在外不免会碰到这些事情,但一路上你其实也碰到了很多好人,不是?好人和坏人的比率还是十对一而已呢!如果你担心害怕,我建议你离开比较好。难保他不会再对你有不礼貌的举止,而且你在那边也没认识的人,连电话都没一个,有事可以联络谁啊?暂住背包旅店几天也好吧!

万事小心。

Mun said...

是啊,我外婆是走得很安详的,相信她已经是花开见佛了~

我的行程有点赶,三个月住五个国家,平均大概一个地方两至三星期,部落格自我离开挪威以后就跟不上我真正的行程了

无论遇到怎样的人,我还是会坚持相信这世上有很多好人的,而我自己就要坚持做其中一位。我现在没那么怕了,尽量少跟他说话和接触就是了。由于需要借用到他的电话来买从英国到法国的火车票,我在等几天银行update了他的号码能接收one-time-password以后就要走了。

是啊,作为女背包可我觉得很无辜呢~ 人人都好像认定我们是那种野女人,带有色眼光看我,我觉得比起那些色胚,朋友的眼光更让我难受... 我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规规矩矩地旅行,从来没跟任何人乱来过,但朋友一听到你说:一个人背包旅行!马上眼神就变了~ 我刚开始也不了解的,后来经过一个色胚经理间接地告诉我他认为我是个性开放到可以跟他一起看三级片的人是因为我曾一个人背包纽西兰以后,我就明白那些眼光背后的想法了...

Anonymous said...

不瞒你说,Joseph对背包客也是有很大的误解,一直认为他们都是对关系乱乱来的那种人。看来外人对背包客都有了既定的印象。不否认有很多背包客是在旅行中找机会,但也有真正享受和人交友,看看世界有多辽阔的背包客。至少我知道你和戴安娜就不是那种乱来的人。(我想说自己也是,但很明显Ben是我最大的败笔和耻辱,诶!)别人要怎么想嘛,由他们去,我们控制不来。唯一能控制的是我们自己的行为,对得起良心,对得起自己就好了。

等我存够了钱后,我也想去旅行了。只是在纽西兰存钱的速度像乌龟一样缓慢,好不容易辛苦存了钱,每年回家这么一次就花光了,但每年还是必须得回家看父母,唉!

三个月五个国家确实有点匆匆忙忙的,三个星期只够看了一小部分而已呢。你计划旅行到什么时候?何不延长一下呢?反正都辞职了,人也到了那边,机会就只有一次而已。等开始工作后,旅行变奢侈了(至少我是这样,每年假期都用来回家而已)。

这几天他还有对你不规矩吗?还是像平常那样态度对你?拿个小型防狼器在身边吧,一直到不认识的host家去是必须的。

Mun said...

你还记得Daniela吧?她在跟我认识的第二天就跟我坦白她前一天跟男生的床事了,有些人就是享受这种事情。即使她不是背包客,她也是这样的行径的,更何况背包客能够遇见的人多地去了,她的机会更多了~

你知道我很重视朋友的,他们的眼光跟我父母的一样重要~ 其实要看完一整个国家是不可能的,我背包的目的是体验生活,学习给予的快乐,把佛法生活化,因此没有必要延长,体验过也就是了。有些人住在一个国家大半辈子也不比一个路过只住了两星期的背包客比他来得熟悉他自己的国家。

没有防狼器,但有些尖锐的发钗。其实我每次感觉不妥时都会念经,这样可以迴向消灾的,就像你以耶稣之名祈祷一样.随身武器对我来说不过是给自己一个安心而已,真正有危难的时候还是念经比较实在 ^o^

最近因为避他避得要紧,所以他没机会对我不礼貌。今天看到他拼命喝酒(他平时也喝很多的)赶紧早点回房上锁装睡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