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Monday, June 03, 2013

29th ~ 1st April 2013 - 台北 Taipei

虽然没写日记的习惯,不过习惯了文字记录,总是想把心情记录下来

这次去台北,完全是随口之应,朋友随口问,我随便答应,不过答应了就免不了做功课了
去旅行前我的心情是没有牵挂的,对目的地是有所期待的
我喜欢这种心情,慢慢的爱上了旅行

在桃园机场外等候巴士到台北市

在竹子湖的餐馆用餐,浓浓的农家煮炒吸引了我

最爱吃的馒头,有各种味道,不过无论哪个口味,只要它还是馒头就好了

来竹子湖就是为了你!海芋园
听说海芋花有微毒,摸过花的手要用肥皂洗过才可以拿食物

3年不见了我最后认识的背包友,你还是那么漂亮

原来这里也有樱花

花钟就在竹子湖附近,就来照个相吧~

在竹子湖给自己买的瓶中花
像我这种经常得搬来搬去的游子,连种盆花的机会也没有
幸好有这种可以随身携带的瓶中花,安慰一下漂泊的心

大约下午四点,雅玉带我们到台北著名的士林夜市
我最爱的番薯丸!虽然早知道它的味道,但是还是会为了它在胃里留个位子


就包子咯.... 

超大鸡排,很出名,不过我不会一直惦记着
  
在夜市走了大概有四个小时了吧~累得不行,很想回宿舍睡觉,可是朋友都还精神奕奕的...
又很不舍得跟难得见面的雅玉这么快分开,怎么办?
突然间很佩服一些很会逛的女生,她们是怎么踩着高跟鞋逛一整天而又不觉得累的呢?
那可是比上健身房还累的活啊~
拖着快要断的脚,我们再继续逛到晚上9点多吧~ 就依依不舍地分手了
天啊,回到西门町都已经晚上十一点了!

第二天 (30-3-2013)我们租了司机载我们到野柳、九份和十分
司机赖先生是个好人,一路上给我们的行程不少建议
如果有人想到那里游玩的话,可以联络他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999?hc_location=stream

我们的早餐 - 蚵仔面线

吃过就好了,我跟Louise都不太能接受

都是大海与风的杰作

九份老街
天上下起毛毛雨了,我只有wind breaker就够了 ^.^

十分火车站
当地人给它盖了个比较甜的名字,叫:十分幸福火车站

 没错了,就是特地来这里放孔明灯的,就在火车轨道上放
我们比较贪心,选了四色孔明灯(就是四面不同颜色代表四种愿望)
红色是健康
黄色是财富
粉红色是爱情
蓝色是事业
四个都很重要耶~ 我真是欲念繁重的凡人

愿望升空了
其实许愿不过是种下一种想法
实现想法最终还要靠自己的努力与坚持
我当时只努力地想着......
你千万别给我掉下来啊!

第三天 (31-3-2013)猫空缆车游

今天一早天气还很好,不会乌云密布,我们俩赶紧出门,搭上缆车看风景去
那里有两种缆车,一个是透明玻璃底的、一个是普通的

我们当然是选玻璃底的啦~

游完缆车了,又累又饿,天不作美还下毛毛雨,我们决定到茶坊喝茶吃饭去去寒气
这餐饭菜是我们在台北市吃过最贵的了,台币1550
不过是两个菜、一个肉跟一罐茶叶而已

我们放弃了很多计划中要去的地方,尤其是逛街的景点,我跟Louise其实没那么想逛
所以我们先回到住处,洗个澡才到西门町用晚餐
经过了很多家都不想进去吃,谁知看到了这家‘阿毛石锅炖饭’
看到一只狗狗的logo顿时生起了亲切感,走了进去
用完餐之后我们逛着逛着竟然走到‘阿毛’的另一家分店,而主角阿毛在那里懒洋洋地躺着
我以为阿毛不过是个招牌名而已,没想到是只真狗的名字
看来饭店主人很爱狗
我走近阿毛,发现他主人给它照顾得很好
眼瞳黑白分明,毛色润滑有光泽,体型大而不龙钟,真是一只幸福的黄金猎犬

这是西门町的一个卖手艺的地摊老板给我做的
每次看到最普遍的就是色士风、横笛,长号喇叭从来没出现过
跟老板攀谈后他知道我从前乐队时的乐器后就拍心口说他可以做出很好看的长号
一听欣喜万分啊~ 一直就想吹奏金色Yamaha的Trombone,虽然大学时已经愿望实现了,不过我还是想再要一个有着我名字,可以随身携带的金色长号

第四天 (1-4-2013)愚人节回家
我们要告别住了三晚的彩色盘民宿了

收拾行李,收拾心情,要回到工作岗位去了~

生活不外乎是工作、休息、再工作和再休息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请问你包车多少钱呢。谢谢你 ;)

Mun said...

你好,那时候我们包一整天大约10小时是3千5百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