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Monday, June 11, 2012

时间发酵了


记得从前爱写作,打开这旧的hardisk里突然看到一写从前的一些手稿,读着从前的心情,就像欣赏一套曾经上演过的旧戏一样,有时回味无穷,有时觉得陈腔滥调... 我叙述心情有时也会欺骗自己,因为写完之后自己会有从读一遍的习惯,华丽的用词可以让颓废的自己心情好转起来,也可以让自己不会那么在意真实的丑陋~

这篇手稿,大概是大学时候写的吧~ Hardisk的日期显示的是2008年9月7号,下午5点


时间发酵了

早上五点半,终于回到宿舍了在巴士上坐了6小时,虽然大多数时候是在睡眠状态下度过,可是根本睡不好。
想起56年前刚离开家上学院的自己,最喜欢乘搭晚上的长途巴士,因为不会浪费时间嘛~一上车就睡,睡醒就到,多好~
现在不知怎的,越来越讨厌搭巴士了,觉得真的很浪费时间,而且也再不喜欢搭晚上的长途巴士了,因为在巴士上,我根本睡不好
或许,我县在已经开始向往乘搭飞机了吧~

很多事情,时间已过,就再也回不到过去,即使是自己本身,也操控不了蜕变后的变化。

我回想起这次假期回家的情况,突然记得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我曾说过‘风水轮流转’以前当我们一家整整齐齐的时候,父亲不常回家;现在我们羽翼已丰,大家已往远方筑梦时,他却在空旷的家中哀怨度日,埋怨我们不粘家、不爱家。这,不是转过来了吗?

看到他,我想起从前的自己,一个总是被遗忘的自己~
他说他一生人当中做了很多愧疚的事,其中一件,就是曾把我忘了在诺大的校园,忘了带回家,我其实知道那时他是去了打麻将,但我很庆幸有上天的眷顾,没有在空无一人的校园内被人肉贩子虏走,那时我才7岁。我听到他说这番话时,心房外呐喊了一声他终于承认了、他终于知道对不住我,但他不会知道那次的遗忘对我以后的影响
每件事一开始造了'因',就等着后来的'果'吧~

现在无所谓了,谁没这种过程呢?只是我期望的是他的明瞭,对蜕变的明瞭~
岁月中藏着看不见的酵母,而沉浸在里头的我们总有发酵的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