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Milford Sound

3月2号

南岛之旅第一站:Milkford Sound

我们一行5人,震美、梦涵、莉雯、文宜和我从我们打工地点(Franz Josef glacier & Fox glacier)于3月1号直往Queenstown前进。其实我们没打算游Queenstown,只不过要去那里租车而已。拿到车以后我就是御用司机啦~震美和莉雯轮流看地图指路,文宜有时会顶替我的司机位,开一两小时的车,待我恢复元气以后再换我开。

这趟旅程我们只预计玩17天,因为震美和梦涵19号飞机票从基督城(Christchurch)飞澳洲,所以我们18号早上在基督城还车以后就要分道扬镳了。至于文宜和莉雯,她俩会跟我们一起玩8天,之后在Dunedin分开走。

这是一路上从Queenstown到Milford Sound沿途的风景,碧蓝的天在棉花般的白云衬托之下,让我感觉就像触手可及似的

在时速100的高速公路行使下拍的全体照...

将近要抵达Milkford Sound的路上都可以看到飞流直下的银川,感觉就像置身仙境般迷人

这艘船就是我们要乘搭出海的Cruise了,看起来不是很大,我甚至怀疑我们是不是得睡船舱
价钱吗?NZ$230一个人,超贵的

出海了,由于是海峡的关系,一路航行我们都被群山包围着。每座山都有像水蛇一样的蜿蜒瀑布

游轮里面的所谓餐桌

刚上船不久的甜点,蒜戎面包和南瓜汤(唉,我不喜欢喝南瓜汤咧~ 为了不浪费食物,还是捏着鼻子喝光光)

喝碗汤后竟然发现外面下毛毛雨 T.T 怎么那么倒霉啊?人家还想说游船河呢~ 对了,这次坐游轮出海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可以最直接的方式开拓Milkford Sound,船家说我们有三个选择下海玩乐:1)做汽艇游船河,有专人讲述Milkford Sound的一草一物;2)Kayak,筏独木舟;3)游泳(至今我还是觉得这个选择有点智障,Milkford Sound冷得要命,还下着雨,下海游泳?就直接把衣服剥光了跳下水,什么船家提供的设施都没用上耶,很浪费那两百多块吧?)我本来是想筏独木舟的,因为之前在Taupo的时候划过,觉得挺好玩的,可是外面这么冷~算了吧,坐汽艇好了,不用费力

猜我看到什么?黄眉企鹅耶!听专人说,它们是来这里换毛准备过冬天的,因为这里比较暖和(我一点都不觉得暖和,没关系,因为我又不是企鹅 >.< )

像不像天在哭?

这就是明信片上可以看到的Milkford Sound了

我们在海上过了一晚,大清早7点起床吃的早餐就是这样的。还好啦,不可能要求白粥油炸鬼啊~

一场来到,不照照房间长什么样你可能真的以为我睡船舱了。嗯,没门的,布帘后面是睡床啦~

把布帘拉开,我睡的房间是一张双人床在中间,两张单人床在上方。因为没有5个人睡同一间的床位,所以梦涵他们睡隔壁的4人房,我跟一位澳洲游客睡这间房。由于我比较早进房间,所以我睡双人床 :P

船长说可以把船轴给我开一下,大略跟我说了怎么开(听了一知半解)开一下而已不会撞山的啦 >.<

虽然不喜欢海,可是很喜欢船,尤其是帆船,很矛盾的心理~ 看着帆船,就会感觉到自由在荡漾其中

汪洋中的一条船

跟莉雯合照,这时我们还没找到海狗,船长说带我们去看海狗和海豚出没的海域

初秋,日出比夏天时晚了一点,云层太厚了,没能看到日出的巍然

船里面的公共空间,我们就是在这里用餐的。看到较远的柜台吗?后面是厨房

看到海狗的同时,海豚家族也刚巧在这时候出游,心情是激昂到了极点,大自然真美啊!

远远看去要留心才可以看到几乎和石头混为一体的海狗,听专人说,这里是年轻海狗的战场,它们来着练习打架,长肌肉,然后才有资格求偶。我想,人大概也一样吧?先到社会经过一番磨练,有了一定的修为再来成家立业

游玩了Milkford Sound,是上岸的时候了,百般不舍的心情还是得学会放下

来张大合照吧~


这是走着去停车场时的一个木制行人道,树荫婆娑,很喜欢这种与大自然混为一体的感觉

2 comments:

jieh said...

hihi, i'm currently working in trevelyan, nice blog~

Mun said...

thanks for viewing, I'm try to write in English but I still feel more when I write in Mandarin, sigh... some of my friend unable to read my blog.

Heard some rumors said Trevelyan's work not stable, but I think it will become better at this coming May, because most of the orchard will harvest their kiwi fruit during this period, our landlord is one of the orchard's owner, they said it as well.

Welcome to this beautiful land, wish U all the best on further journey,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