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人在奥克兰

122

今天我们要离开Melbourne飞往纽西兰的Auckland了,早上起床时被乌龟熙偷拍到我睡睡袋的糗态 >.<

Melbourne机场没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机场那么大、那么豪华,不过你至少不会迷路,也不会有二十几个闸门等着随时更换 XP

大约纽西兰时间的下午5点左右,我们抵达了住宿的地方。本来是要搭德士去的,但想到我们是背包客耶~是不是应该用最省钱的方式抵达才对呢?草草看了地图,我们就达巴士前往投宿地点了。Auckland的天气在我们抵达后的连续4天都很不合作,老是下雨,我们抵达当天是被毛毛细雨迎接的

这些是我们住宿的City Groove内部构造,虽然不是很大、很豪华,但贴近大自然的设计跟摆设让旅客流连忘返~



每天出门是都是晴天,要回家时才下雨 T.T 真的欲哭无泪~ 今天是最惨的,我们被困在Sky City的大厦内将近一整天,到了晚上9点多时逼不得已才冒着雨回家。那天是我们在Auckland住的6天来最冷的一个晚上,摄氏13度。其实最‘拿命’的不是低温,是那该死的冷风~

Auckland大街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应该是它的马路,可以呈45度倾斜的哦~每天想到要走它的路我就累了 T.T

来到纽西兰就不吃饭了啦~他们做的饭哪有我们吃习惯的那么好吃?还是吃他们习惯吃的吧~




有发现到在Auckland很多中国人,有的是学生,有的是在这里做生意的,黄皮肤的足迹真的遍布全世界各大城市 ^.^

这里虽然是英系国家,可是毛利人在这里是被尊重的,毛利语甚至是其中的官方语言,当然,纽西兰人不是全部都懂毛利语啦~他们是有选择性的学习毛利语



City Groove住下来的几天认识了不少外国人,Thorsen28岁的德国背包客,Auckland是他最后在纽西兰逗留的最后一站了,过几天他就要回国跟家人庆祝有雪天的圣诞节。Philipp也是来自德国的背包客,他可是很努力地在德国工作7年存下一笔钱一次过砸在纽西兰的旅程上的‘哈纽人’,真的要为他鼓掌致敬~


这里很多的背包客其实都不曾到过亚洲,我们甚至是他们第一个亚洲朋友,突然间觉得自己好像身负重任,不过未来会不会留下来当‘纽人’都好,现在的我是马来西亚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标榜着‘马来西亚’的名号,决不能丢脸丢到家 >.< 其实我英文很差,可是当跟他们交流到很不错的时候听到他们说:你英文还挺不错~ 的时候,还是有飘飘然的感觉 >.< 我下次再被称赞的时候除了说谢谢应该还要多加一句:There are many more Malaysian can speak English better than me ^.^ 这样心里才平衡一点

126

今天下午当我们在AucklandViaduct码头游走时,接到Rotoruo一间背包旅馆播电来说答应让我们每天为他们旅馆打扫2小时以换宿,所以我们7号早上就离开Auckland前往以火山温泉闻名纽西兰的Rotoruo~

127

早上在North ShoreTakapuna办完了IRD申请手续(旅游工作的薪金减税申请)后,我们打算乘搭下午115分的巴士前往Rotoruo

在买票的时候发生了一小段插曲,售票员听错我们要买Tauranga的车票,打印错了,本来是不打算还给我们的,但我拗起来死不退让,什么理由要我多给NZ$41来买另一张车票?后来她经理回来,她问了问就答应换票给我们了。这样才是对待旅客的态度嘛~

临走前在巴士站旁的咖啡餐馆用早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