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Friday, January 01, 2010

废话连篇

这旅行无关的事其实我也不想多写,只是内心在这一刹那间很澎湃,或许,不久后我会取笑自己这段往事,但没有文字记录的回忆还是少了点色彩~

Joe跟我表白, 不是第一次了,由于我明天就要往下一站走,他很不舍这几天他工作完后一有空档就会往宿舍跑,看见认识我的人就问我在哪里~ 可惜的是人人都很轻易能找到我,只除了他。我不是外出,就是在洗澡,又或者在午睡~ 我不想的

已经凌晨3点了,他明天一早还要跳伞(他是降落伞员,skydiver)我要他早点睡,不然不能专注工作,而且他的工作很危险,一有差池随时送命。他说他想一直陪着我,一直要我不要走,我听了有点于心不忍,可是他对我而言只是一个认识了将近一个月的陌生人,我找不到理由相信他爱我,爱对我而言需要经过时间的锤炼。乌龟说我很冷血,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但我相信任何情感在对方不在身边的情况下一定会瓦解,他并不是非我不可的。我不知道自己一路走来对什么人有过怎么样的影响,但我很清楚自己其实脆弱得不堪一击。就跟螃蟹一样,如果你击碎了它坚硬的外壳,它脆弱的躯体几乎无反抗之力~ 我不是不相信爱情,只是怕爱情会要了我的命~

我想起了洋人的坦率,就问他喜欢我什么?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华人女生,你迟早会忘了我的。他说了我预料中的答案,我再反问他之前的女友史,他说他跟前女友分手是因为他的心感觉不到她,也知道她不是对的人;但是他的心感觉到我,他知道自己喜欢我,很想跟我在一起。我还很残忍的告诉他说如果只是要找人暖被的话,我建议他找任何一个女的,反正灯关上了只要是女的对他来说都一样,这家伙冥顽不灵,竟然告诉我说:那就开灯咯~ 这样就知道那个女的是不是我,炸到!逼不得已,我只好跟他说我们华人不能婚前性行为,这样会令家族蒙羞,他竟然说不让家族知道就不会蒙羞 >.< 什么跟什么啦?最后我只能说,洞房只能在我结婚后跟我老公才能做,可能~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后面还要加一句‘可能’,maybe~ 他听得很清楚,就问:为什么有‘可能’?那我如果跟你结了婚呢?我真的被问到越来越心悸胆战,最后只好说:我会害怕 T.T 可是结婚之后可能就不会。他还不死心,一直哀求我说如果什么都不做,只是‘斋睡’呢?神经病,这种情况下我还怎么能睡得好?我说我会睡不着,因为这种状况我很陌生。追根究底,为什么他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追问我那么多这么‘深入’的问题呢?因为我也对他有好感,我给了他追问的机会,这是事实,可是还没到爱上,因为这过程对我来说太遥远了,我对他一概不知。他浅青色的眼珠好像很难过,不懂是太累还是什么,他眼眶有点红,却又没有回房睡的意思,我在做行程计划,从这里一直到Wellington的所有计划,还有南岛的行程,没有计划我们根本不能在短短半年走完整个纽西兰。他这样一只看着我,我要怎么做下去?最后连乌龟都受不了,干脆回房让我们独处。

6月会回英国,还说要在马来西亚停一站见我,我说不用浪费钱,还是直接回家吧~ 他说这是为了见我,值得~ 他的话直接、坦率,是我欣赏的类型,虽然没有说出口,可是他为人很细心,之前跟他不是很熟的时候我跟乌龟曾寄宿在他的房4天(都怪老板找不到钥匙),他几乎每晚都比我们迟睡,但从来没因为开衣橱或开门吵醒过我们任何一个。即使是今天,有新的女生来代替我们换宿,暂时也是寄宿在他的房间,他洗完澡后到互动间找我时没穿上衣,我问他天气这么冷怎么不穿上衣服,他说开衣橱会发出声音,那两个女生都睡了他不希望打扰到人家。对了,他习惯不穿上衣睡的,这个我知道,可是对人的细心却不是一时半刻可以伪装出来。其实我很感谢他的坦白、或许是他的爱,可是我只能给一个拥抱,就连他们最普遍的吻我也给不起。

我相信他会很快就忘记我,时间一向来是我最信赖的‘孟婆汤’可是他这时刻的一言一语将会是我遇到过最动听的表白,将成为我其中一份记忆,值得我用文字来记载。或许有人会问,至少乌龟也会问:既然你们大家互相有好感,为什么不干脆就在一起?我只能说:只有好感还不够,我相信佛祖给我安排的缘分,如果我们分开后他还能找到我,能再次感动我,这就是缘分了~ 拜托,连我自己将来会在哪里我自己都不清楚,这样也能再见的话还不是缘分么?

22 comments:

Mun said...

写完后从看,突然有种这辈子我都嫁不出去的感觉,哈哈~

baju rakyat said...

我是诗棋啦,你的blogspot我没有gmail acc没办法留言啦!只好用kecik的户口...你去看看设定又没有开给普通人留言的,我朋友的可以,我只需要随便填个名字吧了。
看完这篇文章,我觉得奇怪的是,都还没开始在一起,就讲到上床?不过你说得没错,不需要这么快做决定的,这样反而看不清楚,因为头脑不够冷静,很可能就把雾水姻缘当成金石良缘。

baju rakyat said...

对了,忘记说,应该是“孟婆汤”而不是“盲婆汤”。你小心孟婆报梦骂你。

Mun said...

外国人的思想不同,上过床后才知道合不合适在一起的

Mun said...

改了设定,现在谁都可以留言了~

天妃 said...

那样就很好笑了,为什么上过床才知道适不适合?看对方床功厉不厉害?适不适合讲究的是个性而不是床功,如果要跟他们谈恋爱,根本就不应该根据他们那套笑死人的规则。那如果他真的千辛万苦在你们分别之后找到你,你是不是就会答应跟他在一起?跟他在一起之后根据他的法则嘛还不是要上床,等到上了床之后他才跟你说,对不起,我觉得我们还是不适合,那真的是很好笑了。

Mun said...

哈哈,不用酱激动,我已经跟他解释得很清楚了,他明白,也会接受。如果他真的有本事找到我再说啦~我是觉得他们的感情没那么深远咯~99。9%我敢肯定他不会特地来找我,因为他很在乎自己的跳伞事业一下 ^.^ 所以他才只值一个拥抱嘛~
其实整个欧洲都是这样建立家庭的,我跟乌龟两个在这个圈子里好像怪人。性对他们来说是爱的一部分,而我们东方人就把它看成承诺的一部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比较看不开。
这不过是观点问题,我做人有自己的原则,管它东西规则,我能接受的就是我自己的原则。

天妃 said...

我认同性是爱的一部分,但我无法接受爱由性开始。有爱,爱到某个程度,你要性也可以,但不是:有好感,来呀,上床看看大家合不合拍。

Mun said...

As I do agree with this statement too~
Don't worry, he do understand that, they are gentlemen and do respect women de ^.^ Cheers for my journey k?

shanen said...

所謂性愛 對於西方人來說 性跟愛是一體的
有時候他們更奇怪幹嘛有些東方人可以有愛無性
也許他們只是因爲愛某人 而想要跟對方有更深入的接觸
當然 我不排除某些人利用這藉口找臨時的慰藉
不過詩雯阿 人生沒多少個十年
姑勿論跟這人以後的發展 只是以後遇到一個人 你應該嘗試看看的
先跟對方約會看適合與否 並聲明行爲不能太過
你不給對方一個機會怎知道你們能否一起走到最後呢 因爲你可能連這可能性機會也扼殺了
緣分來臨時 倘若你沒給機會大家嘗試 到時就別怪總是沒機會嘛
戀愛總會有甜酸苦樂的嘛
受傷的話 你還可以抱著淑煕哭啊(她應該很有義氣吧==)
過後你起碼有了經驗 也會更珍惜下一段的感情 因爲你會拿捏得更好了
凡事別想得太遠 珍惜當下
戀愛是很開心的 豁出去吧 免得日後後悔沒給過機會大家
畢竟我們年紀真的不小了 呵呵><"

Mun said...

珊,谢谢你的留言。
其实你对我说的跟那只龟说的一样,如果我再逗留下去的话或许真的会跟他谈恋爱也不一定~
可我还是要继续我在南岛的行程,他有问过我有没有喜欢过他(在我走之前),我不过含糊的带过而已,因为我想就算他知道又能怎样?我还不是会走?知道跟不知道真的那么重要吗?
也可能我知道自己即将要离开,所以没敢放太多感情在每个人身上,要不是他无端端跟我表白的话,我现在不懂走得多潇洒 >.<

Anonymous said...

詩雯!!!你好啊~~~
我是錦芬啦...好久不見,一見你就已經在外囯了,真的很羨慕你啊~還有很想念你啊!!!!^^

Shin Hooi 馨洄 said...

大姐,大家都很期待你这一次的外出...
我和小妹都有想过你会有艳遇,没想到你还真的遇见了...(由此可见你是很有市场的,哈哈!!)
我本身不打算对你说教(因为已经有很多人comment过了, :P),我只是希望你快乐...

爱情本来就是一场冒险呵!
没有试过就永远不知道将来会怎样啊!

我只想说“知道会后悔的事别做,做了就别给自己机会后悔!”

加油+要快快乐乐哦!(^.^)v

Mun said...

嗨锦芬,你好有我的心耶~跟谁问来我的部落格?真不好意思,之前一直在新国工作就是为了存钱过来;但要来的时候又赶不及回去跟大家一一道别,因为我就只有一星期的时间准备出发~回来的话一定通知你们 ^.^ 你还在吉打对吧?

欣:‘知道会后悔的事别做,做了就别给自己机会后悔’,这正是我这俩星期里一直想的事情,果然是同星座的 ^o^
放心,来了这段期间我很少有机会不开心,都在度假啊~还怎么能有坏心情啊?对吧?

Anonymous said...

我是你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联络的婷婷。。。你已经有啊JOE啦~~~就把我埋在心底的最深处。呜~呜~你记得买手信来填补我受创的心灵,我会考虑要不要原谅你。。咔咔~~~

Mun said...

婷婷?是我表妹婷婷还是那个在槟城结婚了的湘婷?阿Joe不是我的,而且离开他那么久了他应该也是差不多时间忘记我了。他试过做一些让我感动的事,希望我回去,但我都没理他,我想他应该会慢慢忘记我。

Anonymous said...

(我是錦芬)哈哈!!!婷婷是秀婷啦...那天新年和她喝茶聊起你,突然她也想留言給你...呵呵!!你甚麼時候會回來呢?大家都這麼問哦...還有身在異國的你,一切都要小心哦!!miss u~^3^

Mun said...

我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最终会回马还是会长居纽西兰,因为我自己比较喜欢后者,可是这里怎么说也是外国,不是说你想待人家就让你待...如果我没找到好工作我是不会继续待在这的~
不过怎么说都好,我六月中一定会回国,无论我在这里能拿到好工作与否,我都会回去的。
祝福我吧~

Anonymous said...

(錦芬)一聽說你打算長居纽西兰,還真的嚇到呢!!!覺得你好像真的會長居纽西兰,雖然很不捨,不過我還是會祝福你的!!!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詩雯~~~~(大叫!!!)
我收到你的明信片了,你怎會知道我的地址呢???啊~~~太感動了啦!!!
你甚麼時候回來啊?突然好想好想跟你聊天耶!!!(丅-丅)......(錦芬)

Anonymous said...

我很奇怪耶~~一直在這篇文章留言,卻從來都不知道有這篇文章的存在,抱歉!!!於是,我終於把它讀完了~說真的,這真的值得紀錄的,因為我們人的腦袋常常更新,舊的即使是深刻的,還是會被時間取代...祝福你!!!(錦芬)

Mun said...

哇,那時我上飛機之前寄出的明信片,要整兩個星期來process啊?NZ還真不是普通的慢 >.<
我以前有收一份soft copy of address list在我hard disk,那天要寄明信片的時候就是這樣把地址給挖出來的,就是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搬家,地址是否還一樣而已
既然現在收到了,那表示地址沒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