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Perform by: Sullivan.W

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朋友

在我目前的生命层来说,除了家人,朋友就是我第二重要的人
在朋友面前,我不会假装,喜欢跟不喜欢都会让人看得一清二楚
曾经看过那么一句话:信任就像一把刀,你把它交给一个人,那个人就有机会用这把刀来捅你;或者保护你


因此,我一直很小心选朋友,怕自己挨不起这一刀。一直以来我的朋友产量很少,但是跟好朋友一起时,我觉得时间是可以静止的。懂你的人,来到你身边跟你做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但是不懂你却愿意去了解你的人,也是另一种可遇不可求的缘分~ 这两种朋友,都是我常放在心上的

可是我啊~ 行踪老是飘浮不定,到了新的地方结识新的朋友时,我已习惯了一开始就把原本的自己呈现出来,觉得这样可以让能接受我的人尽快地认识我;也可以让不喜欢我的人一开始就选择远离我,过程不浪费时间,我也不需要费劲化装戴面具



这样的我为自己树立不少表面朋友,很少人能接受那种口直心快、口沫遮拦的人作朋友的。我也明白自己的缺点,可是极端的个性让我走不上秤砣的中间,做不到底子一个样、对人另一个样。我有我的态度,怎样的人来到我的面前,我都是一视同仁的。我有我的疯姿态也有我的专注样,一般的人看到的是我的专注样;熟了你就知道我原来是疯人院出来的了


只有少数的朋友,会关心到我这两者以外的模样.... 
会开口问我私事的人,分两种,一种是纯粹八卦;另一种是真关心
刚开始不懂得怎么分的,看多了以后就懂了。
我也没什么秘密不能说的,有些人问了,满足不了他的好奇心,就开始自我幻想我其实是另一种人,然后质疑那些我告诉他的。其实我哪有这么多精力去忽悠人,然后包装自己?他们想不通我的作风,就用他自己能诠释的方式来解读我~ 我被人误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有点倦了,开始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喜欢在同一个圈子待那么久,朋友从不更新,因为有默契了,没有那么多误会可以产生了。


一个人能成为我的好朋友,他的个性里定是有我欣赏但却没有的特质;而我也必须是他欣赏的人,只有这样才能进而成为好朋友。有遇到过一些我很欣赏对方可是对方一点也不欣赏我的人,一开始我会努力跟他做朋友,一段日子以后我会知道他对我的看法,然后退位或进位到我们俩可以接受的位置。我不会勉强任何一个人来配合我的态度,看不习惯我的人可以绅士的走开,最受不了又不喜欢我,又要在人面前假装认同我态度的假君子。跟我一起时就表露对我的不满,在我跟我其他朋友的面前时就表现得很随和,然后想方设法地丑化我,让我身边的朋友误会我。跟心机重的人没办法做朋友,无论他的优点有多大、本事有多广,再多的优良特质也比不上一个心地善良。



一个心地善良的朋友不管他多疯癫、多骄傲、多自负、多没本事,他不会利用我,不会用我给他那把信任的刀来伤害我。他可能不会在我难堪的时候帮我找台阶下,但他决对不会是那个把我引上了高台,再把楼梯拿走的人。遇到了难堪,我可以自己找台阶,或者就这样跳下来摔伤腿,不是每个朋友都有救我的本事的,不过他们可以陪我一起疗伤、或大吐苦水,对我来说这样就够了~

能一起走人生的朋友,不一定是对你最多帮助的朋友,但绝对是你能分享喜怒哀乐的良伴



No comments: